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去年扣留侵权嫌疑货物近7600万件

时间: 2014-05-05 14:08:25 来源: 科技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陈瑜)海关总署近日日发布2013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称,去年我国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2.36万余次,中止放行侵权嫌疑货物23686批,涉及侵权嫌疑货物逾2.8亿件;实际扣留侵权嫌疑货物20464批,涉及侵权嫌疑货物近7600万件。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瑜)海关总署近日日发布2013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称,去年我国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2.36万余次,中止放行侵权嫌疑货物23686批,涉及侵权嫌疑货物逾2.8亿件;实际扣留侵权嫌疑货物20464批,涉及侵权嫌疑货物近7600万件。

  据了解,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货物达7400多万件,约占海关扣留的侵权货物总数的98%;出口环节扣留侵权嫌疑货物逾1.97万批,占扣留总批次的96.7%;海关扣留的商品以消费类商品为主,其中查扣侵权假冒药品、运动器械、存储介质、其他机电产品、玩具游戏、通讯设备等货物的数量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全年共扣留假冒药品67.3万粒,较2012年同期增长近5.7倍;由于海运具有天然的运力优势,海运渠道扣留侵权货物数量仍居首位,约占全部扣留货物的96%。但是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以邮包和快件运输的方式进出境的情况仍十分严重。2013年海关在邮递和快件运输渠道分别截获侵权商品约1.4万批和2226批,占海关截获侵权嫌疑货物总批次的70.3%和10.9%。2013年全国海关根据扣留的侵权货物,共立案查处假冒商标等严重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1746件,没收侵权货物6700余万件,价值逾1.3亿元,对进出口侵权货物的违法企业处以罚款1300余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