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对“薰衣草小熊”发禁止入境“通缉令”

时间: 2014-04-28 13:23:34 来源: 温州网  网友评论 0
  • 内含薰衣草种子,散发薰衣草香味,这种颇受女孩喜欢的“薰衣草小熊”因内含“杀机”,被国家质检总局下发“通缉令”——禁止入境。四川检验检疫局陆运办本月上旬也首次截获两只薰衣草小熊,在其中发现了多种杂草种子与带病斑小麦种子。

\

  内含薰衣草种子,散发薰衣草香味,这种颇受女孩喜欢的“薰衣草小熊”因内含“杀机”,被国家质检总局下发“通缉令”——禁止入境。日前,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一项警示通报,严防邮寄一种夹带植物种子的玩具入境,也严禁旅客携带进境。通报里提到的玩具,就是曾被多人在网上推荐、消费者热捧的“薰衣草小熊”。

  检测发现小熊肚里藏着20只活虫

  国家质检总局在通报说,3月21日,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在对入境快件实施查验时,截获来自澳大利亚的含600余克小麦种子、薰衣草种子的玩具小熊。检验检疫人员对小熊“解剖”发现,它的肚子里装有80%小麦种子和20%的薰衣草种子,共600多克,种子里发现多种有害生物,包括三角猪殃殃、链格孢属、镰孢属、芽孢杆菌属病菌等,竟然还有20多只活虫。

  四川检验检疫局陆运办本月上旬也首次截获两只薰衣草小熊,在其中发现了多种杂草种子与带病斑小麦种子。南京机场检验检疫局本月中旬截获3批薰衣草小熊,共24只,在其中发现恶性杂草种子和活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