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款“中山制造”上质检总局“黑榜”

时间: 2014-04-28 13:22:01 来源: 南方都市报评论  网友评论 0
  • (南都记者 肖伟)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童鞋、实木地板及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等多款产品的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中实木地板产品,涉及“中山制造”1个批次不合格,为标称“中山市木立方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实木地板(规格型号:450m m×90m m×18m m生产日期/批号:2013-12- 26)。

  (南都记者 肖伟)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童鞋、实木地板及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等多款产品的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6批次中山产品上“黑榜”。

  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涉及中山产的有3个批次。主要是“耐热”与“标志”两个项目不合格。据质监部门介绍,如果消费者长期将耐热项目不达标的插座置于一个温度较高的环境中使用,产品可能会产生结构变形、软化等现象,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童鞋产品中,标称“中山市东区新力鞋厂”生产的1批次女童公主鞋(童鞋)(规格:28(175mm)、29 (180 mm)×2、30(185m m )生产日期/批号:2013-11-08/24421140201商标:Balabala)因外底硬度项目不合格而上榜。据质监部门介绍,外底过硬或过软,不仅儿童穿了会不舒服,还可能对脚骨骼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中实木地板产品,涉及“中山制造”1个批次不合格,为标称“中山市木立方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实木地板(规格型号:450m m×90m m×18m m生产日期/批号:2013-12- 26)。据介绍,含水率指标不合格将造成在使用中地板变形、翘曲、起拱或离缝等现象,影响地板的美观和使用性能。

  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产品中,标称“中山市澳大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男士平脚裤(规格型号:175/95165/85170/90生产日期/批号:2013-12/8129商标:澳大)因纤维成分含量项目不合格而上榜。据介绍,纤维含量不合格主要是指用价值较低的纤维冒充价值较高的纤维,影响产品使用性能,对消费者构成了欺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评论 作者:肖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