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提醒勿购宝和信进口的奶粉

时间: 2014-04-21 13:21:27 来源: 青年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费提醒,提示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标签标注进口商为宝和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德国喜宝(Hipp)牌婴幼儿配方乳粉。目前,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责成宝和信国际贸易(武汉)有限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召回从湖北口岸进口的德国喜宝牌(1、2、3、4段)婴幼儿配方奶粉。

  时报讯 宝宝出生了,给孩子吃进口奶粉还是国产奶粉?相信不少妈妈会选择前者。由于国产奶制品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进口奶制品作为自己的第一首选。然而,那些洋奶粉就一定没问题吗?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费提醒,提示消费者不要购买和食用标签标注进口商为宝和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德国喜宝(Hipp)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消费提醒中称,经与德国官方确认,宝和信国际贸易(武汉)有限公司提供的德国输华乳品卫生证书系伪造证书。同时,经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查,该公司在没有获得《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情况下,擅自销售进口产品。

  目前,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责成宝和信国际贸易(武汉)有限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召回从湖北口岸进口的德国喜宝牌(1、2、3、4段)婴幼儿配方奶粉。但该批进口喜宝牌产品已销售至陕西、浙江、四川、湖南、上海等地区。国家质检总局已发布风险警示通报,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暂停受理宝和信国际贸易(武汉)有限公司所有进出口食品的报检业务。

  杭州地区是否有销售该批次的喜宝牌产品?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的几家大型超市,包括世纪联华、华润万家、家乐福等均未销售德国喜宝婴幼儿配方奶品。家乐福的公关经理赵庆告诉记者,进口食品想上超市的货架须要经过多道程序。首先经营该食品的代理商必须经过审核,是家合法的公司,其次必须提供《入境货物检疫证明》以及输华乳品卫生证书的原件。“我们对食品的把控是非常严格的。伪造证书、没有检疫证明的食品不可能进得了超市的大门。”他说。

  此外,杭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他们并未发现杭州市场上有销售德国喜宝品牌的奶粉,但如果接到消费者投诉,他们也会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