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央行行长:欧元区国家不能在改革上开倒车

时间: 2014-04-08 11:32: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周一称,尽管欧元区部分国家出现“改革疲劳症”,但成员国们必须继续努力减少预算赤字,改革经济和治理结构。据报道,在这种观点的鼓动下,金融机构大量买进本国政府债券,特别是当融资成本较低的时候。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周一称,尽管欧元区部分国家出现“改革疲劳症”,但成员国们必须继续努力减少预算赤字,改革经济和治理结构。

  他敦促欧洲决策者加快制定自救规定实施的时间表。这些规定将银行股东和债权人与问题银行的损失捆在一起。他说,就像跑马拉松一样,后半程感觉总是比前半程要更辛苦,一项重大挑战是不要屈服于日益加重的改革疲劳症。

  魏德曼是组成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24名成员之一。就在他发出警告之际,恰逢欧元区两大经济体——法国和意大利——面临无法实现赤字目标的风险,目前这两个国家的政府在努力促进疲弱的经济复苏。但他表示,即便是欧元区最大的成员国德国也需要通过改革教育和退休系统、提高服务业的生产力来增强其增长潜力。

  魏德曼称,过去20年,服务业的生产力增长明显落后于制造业的增长。他还警告称,监管机构应该停止主权债券没有风险的“虚妄之说”。

  据报道,在这种观点的鼓动下,金融机构大量买进本国政府债券,特别是当融资成本较低的时候。魏德曼表示,但正是大量的非分散化主权债券投资使主权违约成为一个可能系统性的事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