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离岸贸易融资

时间: 2014-03-31 14:57:26 来源: 网络  网友评论 0
  • 比如信用证贴现就是一个最简单的贸易融资。离岸贸易融资就是用你的离岸帐户去做这件事情。CIL在英国的partner是FSA授权的监管人,也就是英国金融服务监管人,通过监管人的提供的见证或尽职调查,是您获取贸易融资机会的重要一环。

  关于什么是贸易融资(Trade Finance),尤其是离岸贸易融资,从字典和网络上也应该有很多专业的解释,但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很朦胧,我这里做一个通俗的解释如下:

  简单说贸易融资的定义就是管理你国际贸易中的钱,让它更好的为你工作,可以是信用证的,可以是现金的,可以是资产的,哪些人和贸易融资有关系呢? 进出口商关系最大, 因为进出口更多的使用了信用证,有的甚至周期很长。

  比如信用证贴现就是一个最简单的贸易融资。

  离岸贸易融资就是用你的离岸帐户去做这件事情。

  举例来说一下:

  张先生从事国际贸易多年,在欧洲有很多优良的客户,包括很多世界500强的企业, 为了更好的利用贸易中的资金,扩大规模,张先生成立了一家BVI公司,然后在伦敦开设了一个帐户,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他每年可以有8百多万英镑的贷款,用来及时地支付中国的供应商购买原材料,贷款的利率不到10%,而利用贷款为张先生节约的原材料涨价的资金是20%,张先生从贸易融资中获利10%,张先生把获利的部分投资了英国本地的稳健基金组合,为个人获利颇丰。同时,充裕的资金让张先生在欧洲进行很多公关工作,在全球价格压力如此巨大的情况下,张先生的产品的价格还提升了2%。

  如何实现离岸贸易融资的呢?CIL在英国的partner是FSA授权的监管人,也就是英国金融服务监管人,通过监管人的提供的见证或尽职调查,是您获取贸易融资机会的重要一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