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央行在法兰克福设人民币支付中心

时间: 2014-03-31 14:48:53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央行日前表示,今年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德意志联邦银行签署了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德国央行的Carl-Ludwig Thiele称:“这将令德国实体经济以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变得更加简单,也是朝强化中德经济联系迈出了重要一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央行日前表示,今年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德意志联邦银行签署了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有外媒表示,法兰克福很可能是欧洲首个人民币支付中心。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将确定法兰克福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双方将充分协商和相互合作,做好相关业务监督管理、信息交换、持续评估及政策完善工作。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的建立,将有利于中德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

  德国央行的Carl-Ludwig Thiele称:“这将令德国实体经济以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变得更加简单,也是朝强化中德经济联系迈出了重要一步。”

  德国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Joachim Nagel说,“法兰克福是欧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也是两大央行的所在地,这使其占据了尤其合适的地位。人民币结算将可增强德国与中国之间密切的经济和金融关系”。

  (岳品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