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纷纷“嫁接”健康管理

时间: 2014-03-31 11:10:54 来源: 理财周刊  网友评论 0
  • 通过健康管理,保险公司可以对被保险人的健康风险进行识别、控制和干预,使其对该类疾病的发病率保持在产品预定的水平或进一步降低,以获得承保利润。”  3月19日,复星保德信人寿总经理孙建军在其公司与“全球名医”(Best Doctors)的合作仪式上如此表示。

  文 本刊记者 陈婷

  通过健康管理,保险公司可以对被保险人的健康风险进行识别、控制和干预,使其对该类疾病的发病率保持在产品预定的水平或进一步降低,以获得承保利润。而被保险人及其家人则可以通过保险获得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保险嫁接健康服务,可谓是双赢。

  “做我们最擅长的,也是股东最擅长的。复星医药在大健康和医药管理是独树一帜,美国保德信人寿则在保险领域做得非常优秀,特别在健康管理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新公司来讲,可以将双方股东的优势嫁接到复星保德信——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使中国客户获得最好的保险服务。”

  3月19日,复星保德信人寿总经理孙建军在其公司与“全球名医”(Best Doctors)的合作仪式上如此表示。

  而就在前一天,太平人寿与高端健康管理、疗养服务提供商中国9号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也签署了健康管理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太平人寿VIP客户“健康管理服务”计划的再次升级。

  保险“嫁接”专业健康管理服务

  工作压力、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因素,却使得亚健康人群占比巨大,癌症发病率持续攀升。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公众对生活品质的关注程度以及对优质健康管理服务的兴趣和需求与日俱增。

  据太平人寿介绍,完整的健康管理体系应该包括预防保健、医疗干预、就医救援、康复养老四大环节,公司期望以更专业化、更系统的方式,给予客户完整的健康管理规划。

  根据此次太平人寿与“9号健康”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加强对太平人寿客户的健康管理,提供涵盖健康档案与健康计划制订、实时健康预警、定期健康风险评估、个性化健康报告、在线健康咨询及康复指导等系统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项目。本次合作也将充分发挥合作方在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方面的优势,务求以一站式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将高效而周全的健康服务推进至全新层次。

  复星保德信也向客户倡导“早知道、早预防、早修复”的健康管理理念,并融合股东复星集团及保德信金融集团在国内外的健康医疗资源优势,打造“健康管家”服务平台。通过健康管理中心、全天候健康咨询、紧急救援协助服务、“全球名医”专家咨询和二次诊疗以及顶级医疗体检六大项服务,帮助客户管理自身健康状况,预防健康风险,提升生活品质。

  据介绍,此次与复星保德信合作的“全球名医”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汇集了全球顶尖医疗资源的专业机构,由全世界450个专业的53000多名医疗专家组成。该机构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制订最权威的诊疗方案,让客户获得世界上最好的医疗建议,帮助病人获得全球一流的稀缺资源。这也是国内第一家为客户提供“全球名医”服务的保险公司。“全球名医”将为复星保德信的客户及其配偶、子女、父母、乃至配偶的父母提供“专家咨询”与“二次诊疗”服务,开启中国消费者与全球名医的零距离时代。

  实际上,健康管理的概念和实践最初出现在美国,而最先广泛应用健康管理服务的则是保险业。保险公司将被保险人依据健康状况进行分类,将不同患病倾向的人群交给不同专业的健康管理机构,由其指导被保险人自我保健。通过健康管理,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对被保险人的健康风险进行识别、控制和干预,使其对该类疾病的发病率保持在产品预定的水平或进一步降低,以获得承保利润。

  传统的保险保障嫁接健康管理对险企和被保险人来说是双赢之举,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医疗支出过高问题,降低被保险人的医疗费用支出,从而减低保险公司的理赔支出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