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港银提利率拼抢人民币存款

时间: 2014-03-28 13:49:14 来源: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逆转,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也发生微妙转变。如工银亚洲近日宣布,由3月14日起至今年4月30日,推出分阶段递增的人民币存款年利率优惠,最高年利率达4%,暂为全香港最高,起存金额为10万元人民币,全期平均为3.3%。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逆转,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也发生微妙转变。一些基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客户已处于抛售人民币的恐慌当中。而为了应对这种局面,不少香港银行开始祭出提高利率的招数。

  如工银亚洲近日宣布,由3月14日起至今年4月30日,推出分阶段递增的人民币存款年利率优惠,最高年利率达4%,暂为全香港最高,起存金额为10万元人民币,全期平均为3.3%。建银亚洲近期推出优惠,人民币定存年息亦有3.4%。该优惠须以全新资金开立,分三阶段,首阶段为开立存款日起计首90日为2.5%,第二阶段为存款期第91日至180日,存款年利率3.3%,第三阶段则由存款期第181日至288日,年利率4%。

  渣打香港也于近日宣布,3月21日起至4月底,存入新资金2万元,承造6个月期定存息达3.2厘,到期收息320元,只适用于全新客户,即是过去12个月内并未有在该行持有任何银行产品或服务,信用卡除外。渣打香港及大中华区存款及按揭业务主管王维宪表示,推出短期优惠目的在于希望吸纳更多人民币,无论是高端或一般客户,人民币高息定存似乎是吸纳新客户的有效方法。

  此外,星展银行(香港)也宣布增加人民币定息存款利率,由2.8%升至3%。目前香港银行业人士仍对人民币业务保持较高信心。渣打香港环球市场主管陈铭侨表示,去年外围气氛不明朗,美国QE退市令下半年环球市场较为波动,不过,人民币业务亦有双位数增长,今年首两个月亦保持此良好势头,有信心今年全年亦有双位数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