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安徽首签ATA单证册企业凭证可免税通关

时间: 2014-03-31 10:36:59 来源: 合肥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天从省贸促会获悉,安徽省近日签发了首份ATA单证册。据了解,首份ATA单证册由安徽蜂鸟电机有限公司申办,自深圳过境香港至美国,这是安徽省成为ATA单证册签证机构后首次独立签发的。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贸促会获悉,安徽省近日签发了首份ATA单证册。

  据了解,首份ATA单证册由安徽蜂鸟电机有限公司申办,自深圳过境香港至美国,这是安徽省成为ATA单证册签证机构后首次独立签发的。

  ATA单证册是一份国际通用的海关文件,目前已有69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ATA单证册制度,2011年6月16日,湖州贸促会被授权成为ATA单证册签证机构。据了解,持证人使用ATA单证册后,在一年有效期内,进出口货物在各国海关享受免除填制报关单手续、免除办理进出口税款担保手续、免领进出口许可证、免报关资格、没有出入境地点限制、通关快捷、一份单证册多次旅行并重复使用等诸多的通关便利。

  “ATA单证册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为参加国际展览、会议、活动等所用设备、展品,参加国际体育赛事的器材,以及参加国际比赛或展览的艺术作品提供最便利的通关手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安徽获取ATA单证册签发权可以增强在本地和境外举办国际性大型会议、展览、赛事的吸引力,提升会展活动的国际化程度。同时适用的对象广泛,包括个人、企业、事业单位、公司等,如参展厂家、贸易公司、广播电视台、演艺团体、会议代表、销售人员、记者、画家、运动员、科研人员、旅游者等。(本报记者 谷薇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谷薇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