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管理的互联网时代

时间: 2014-03-24 17:07:47 来源: 中国水产频道  网友评论 0
  • 良之隆108款新菜样品展示区  3月23日,由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采购与物流联合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工商联水产商会、全球水产养殖联盟(GAA)指导的“2014′良之隆|第二届中国食材节”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食材节开幕式

食材节开幕式

  3月23日,由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采购与物流联合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工商联水产商会、全球水产养殖联盟(GAA)指导的“2014′良之隆|第二届中国食材节”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张玉香、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许云飞、武汉良中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长良等20名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食材节共有来自海内外的水产及冻品食材厂商、经销商、物流商、大型连锁餐饮酒店3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人数20000余名。以美食带动食材的发展也是良中行的践行理念,本次食材节力求打造“新菜、招标、订货”的核心价值,参展的新菜1500款,同时发布2014良之隆108款创意菜。同时,为了减少中间环节的损耗,50余家大型餐饮连锁酒店30亿年度订单现场招标。展会上,还专门设立了线上、线下订货区,6000家酒店现场订货,30000家餐厅网上同步订货。

  在食材节期间,良之隆第二届中国食材节供应链高峰论坛同期举办。朱长良就餐饮供应链管理变革话题作了报告。

  “我国餐饮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中速增长期。”朱长良说,这个时期增长的主力军是工薪阶层和城镇市场。不管是从消费年龄段分析,还是从“国八条”的政策来看,宴会市场将会继续探底,并且在未来的几年,人工成本也将会大幅增长。

  在谈到供应链综合管理成本时,朱长良表示,供应链管理系统的建设己到迫在眉睫的紧急关口。现时期,受利润下滑的影响,几乎家家企业都在思考改善之策略,但是大部分企业因改革力度不够或比较标杆不明确,总体收效水平不高;行业协会采取在批发市场“联合采购”,但也难体现出效果等等问题,主要是非专业团队匹配问题,不专业的团队市场资源不足,在创造的供应链价值有限时,团队便产生了职业性自保情结,齐声抵制创新,抵制市场上专业服务合作者入场。

  “互联网技术应用已经在或正在颠覆我们身边的生意、生活方式。近两年不只是在大投资、大炒作,而是大家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消费变化,阿里、腾讯、京东等大型综合电商平台也汹涌而来。”朱长良认为,餐饮产业链巨大的市场份额会使互联网技术的应用速度来得更快,企业如果率先应用,营销成本会更低,管理效率更高,帮助提高供应链运行价值,斩断企业的灰色利益链。

  “‘供应链管理变革正当时’的理由成立与否并不重要,但,现代社会呼唤着新事物、新商业模式出现的事实在身边己频频发生。”朱长良表示,作为传统的餐饮食材或农产品的流通安全和效率问题,己得到政府及现代商业大鳄的高度关注和投入。而食材产业链上互联网时代大发展的机会就在眼前,三、五年时间稍纵即逝,如果不立即在商业模式创新上、在企业运营效率提升上、在供应链系统竞争力打造上,作出大胆思考和变革,仍在犹豫、在徘徊或继续观望。未来,不仅难以奢望到业绩持续性的增长,反而可能会被现代经营模式的企业所替代或被边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水产频道 作者:代雪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