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公布化妆品黑名单:强生美宝莲等上榜

时间: 2014-03-10 14:11:2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4年首批进口不合格化妆品黑名单,510批产品上榜。其中不合格化妆品涉及多种消费者熟悉产品,包括伊丽莎白雅顿啫喱、露华浓唇膏、美宝莲指甲油、花王洗发精、强生婴儿洗发水和沐浴露。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4年首批进口不合格化妆品黑名单,510批产品上榜。其中不合格化妆品涉及多种消费者熟悉产品,包括伊丽莎白雅顿啫喱、露华浓唇膏、美宝莲指甲油、花王洗发精、强生婴儿洗发水和沐浴露。

  不合格化妆品来自13个国家,其中,来自美国的露华浓光影唇膏、美宝莲指甲油因货证不符被销毁,3批次伊丽莎白雅顿白手套晶致莹白啫喱,均超过保质期。花王(台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王洗发精-温和柔润,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从新加坡进口的强生婴儿洗发水、婴儿沐浴露,均发现货证不符。台湾中化生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百龄儿童牙膏,氟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韩国希杰狮王(株)生产的多特洁丽康牙膏(清凉),菌落总数超标。

  另外,来自法国的呵芙密语洁肤皂、呵芙密语固体洗发皂,总有效物含量超标。有效物含量是衡量产品去污能力的主要指标,若用洗净力过强的产品,头发的脂肪成分就会过度脱落,使头发太过于干燥或容易形成头皮屑。

  质检总局表示,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已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