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国将成为快递第一大国

时间: 2014-03-03 17:15:28 来源: 海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蔡鄂生在驻地北京铁道大厦接受采访时被记者团团围住。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2000万辆,其中小轿车销量近1200万辆;而同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764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仅为14604辆。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蔡鄂生在驻地北京铁道大厦接受采访时被记者团团围住。当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代表和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供了一系列数据。

  去年全国快递量达92亿件,仅个人网购就达到1.86万亿元的规模,而2006年还只有几百亿的规模。今年我国极有可能成为快递第一大国。但平均来看,我国每年人均只有7件快递,仅及国际平均水平,和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人均30件左右的水平仍然有很大差距。

  中国网购的网民有五、六亿,经常购物的1.3亿,70%是女同胞和35岁以下人群。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产销量突破2000万辆,其中小轿车销量近1200万辆;而同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764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仅为14604辆。目前,全国20多个省市的近百家企业正在生产和销售低速短程电动汽车。

  影视一直是中华文化走出去以及文化对外贸易的“重镇”,也是软实力的重要标志。2013年,海外销售国产影片45部、247部次,累计票房和销售收入14.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