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自贸区首张“议息”小额外币存单诞生

时间: 2014-03-03 16:52:14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据《劳动报》报道,央行支持上海自贸区“金融30条”的第一批相关细则近两周来密集发布,其中,外汇管理细则当即生效,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市场化细则3月1日生效。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通知》,3月1日起,自贸区内个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区内居民外币存款利率自主定价。

  东方网3月3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央行支持上海自贸区“金融30条”的第一批相关细则近两周来密集发布,其中,外汇管理细则当即生效,小额外币存款利率市场化细则3月1日生效。当天,中国银行宣布,为一名上海自贸区内就业的居民成功办理了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后的首笔个人小额外币存款业务。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通知》,3月1日起,自贸区内个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放开,区内居民外币存款利率自主定价。这项政策的推出,对金融机构培育并提高外币存款自主定价能力,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合理确定外币存款利率,强化财务硬约束,提高差异化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证明所服务公司确系自贸区内企业,客户提交了盖公章的营业执照、身份证和有效税单,获审核通过,得到了“ZM-”字样开头的专户“议息”存单。不过双方都没有透露是利率多少。同日,中行开办了中资行的首笔个人人民币跨境结算,一位客户将一笔5000元人民币的资金转到了香港的个人账户中去。

  上周末,中国银行还与上海江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叙做上海自贸试验区首笔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为上海自贸试验区企业打通了国际大宗商品套期保值交易通道。刚刚公布的自贸区外汇管理细则,适度放开了大宗商品衍生产品交易涉及的外汇市场业务,银行可以依据相关政策为区内企业办理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和相关结售汇服务。

  作为新政出台后的首笔上海自贸试验区企业的大宗商品衍生品交易,中行与上海江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以LME铜为商品标的的3个月期限场外远期合约,共计交易1000吨,约合40手。

  作者:王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迪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