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回应安全气囊标准空白质疑

时间: 2014-03-03 13:19:3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是我国历年来汽车召回最多的一年,针对我国没有安全气囊标准的质疑,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也作出回应。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记者沈静文 满朝旭)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是我国历年来汽车召回最多的一年,针对我国没有安全气囊标准的质疑,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也作出回应。

  2013年我国共实施汽车召回133次,召回缺陷汽车产品共531.07万辆,对此情况,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表示,是历年来召回数量最多的一年,受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开展召回活动涉及车辆196.13万辆,占全年召回数量的36.93%。

  另外,近日有媒体报道,因安全气囊隐患,去年4月以来丰田在全球召回173万辆汽车,本田召回114万辆,日产召回48万辆,但涉及车型在中国召回数量甚少,业内认为这和中国目前在安全气囊评价标准上的“空白”有关,而美国、欧洲、日本在安全气囊方面早有相应立法,对此情况,国家质检总局回应称,应该说从02年开始,我们就组织开展了安全气囊的相关标准研制和制订,目前已经发布了3项安全气囊的零部件产品国家标准,对于安全气囊的评价标准,尤其是在整车匹配的试验方法和评价指标方面,仍然需要补充大量的基础数据,为此质检总局在相关科研项目中安排了专门的经费,对这方面标准的研究工作给予支持,抓紧完善我国汽车安全气囊产品的标准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沈静文 满朝旭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