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社会融资区域不平衡状况明显改善

时间: 2014-02-20 16:16:3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对外发布2013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但这位负责人也指出,地区融资结构存在一定差异,中、西部地区融资对银行贷款的依赖度明显高于东部地区,东部地区直接融资占比较高。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20日对外发布2013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央行调查统计司负责人表示,融资的区域不平衡状况明显改善。

  2013年,中国东、中、西部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分别为9.04万亿元、3.40万亿元和3.79万亿元,分别比2011年多1.39万亿元、1.10万亿元和1.29万亿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2013年,东、中、西部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分别占同期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总额的52.2%、19.6%和21.9%;东部地区占比比2011年下降6.4个百分点,中、西部地区占比分别比2011年上升2.0个和2.7个百分点。

  此外,融资集中度持续下降。2013年中国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最多的前六个地区集中于东部六省市,即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和上海,融资额合计占全国的37.9%,融资集中度比2012年下降1.5个百分点,比2011年下降6.2个百分点。

  但这位负责人也指出,地区融资结构存在一定差异,中、西部地区融资对银行贷款的依赖度明显高于东部地区,东部地区直接融资占比较高。

  作者:王宇 王培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宇 王培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