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兴业银行暂停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

时间: 2014-02-24 15:12:29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今日网上有消息称,兴业银行总行通知全行暂时停止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并且暂停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其实,曾经有“半个地产股”之称的兴业银行从2009年就迅速退出房地产行业,不断压缩房地产开发贷等的占比。

  网易财经2月21日讯 今日网上有消息称,兴业银行总行通知全行暂时停止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并且暂停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

  兴业银行总行一不愿具名人士网易财经表示,目前还未能确定该行是否发布了相关文件。截至发稿前,该消息还在核实当中。

  实际上,今日有报道称有股份制银行在春节前已发出通知,要求暂时停止办理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和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但并未明确指出是哪家银行。据了解,夹层融资是风险和回报介于优先债务和股本融资之间的一种融资形式,此类客户一般都是房地产企业。

  其实,曾经有“半个地产股”之称的兴业银行从2009年就迅速退出房地产行业,不断压缩房地产开发贷等的占比。

  兴业银行上海某部门总部一不愿具名的人士向网易财经表示,可能是有这个政策,但由于还没看到下发的文件,并不能完全确定。但是他向网易财经表示,实际该行近年来已经减少了房地产贷款业务,总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房地产供应链融资业务等这方面业务的大方向是“控制增量”。

  今日晚间,网易财经向此消息的发布者求证,该人士表示其并未获得上述相关文件。

  (黄惠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