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聚焦两会】项俊波: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农业保险市场

时间: 2014-03-11 14:39:16 来源: 中国棉花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农业保险(放心保)市场。项俊波说,2013年中国农业保险的承包农作物达到了11亿亩,占全国播种面积的45%,提供的风险保障是1.4万亿元,支付赔款是209亿元,受益农户达到3367万户。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农业保险(放心保)市场。

  项俊波说,2013年中国农业保险的承包农作物达到了11亿亩,占全国播种面积的45%,提供的风险保障是1.4万亿元,支付赔款是209亿元,受益农户达到3367万户。特别是去年的东北洪灾,赔款达到了38.56亿,南方的旱灾赔款是20亿元。

  在谈到农业保险存在的问题时,他说,在服务方面,主要是保障水平和覆盖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经营方面,主要是经营的合规性、承保理赔环节的风险管控还有后续服务方面存在问题。也有少数地方的保险机构通过虚假承保、虚假理赔等方式骗取中央财政补贴的问题。

  对于外资保险公司想介入中国农业保险市场,项俊波表示“一直持积极支持的态度,”但是要看外资险企在一个省一个地区机构的覆盖面,因为农民保险要到农田、要到菜地、要麦地去看,在当地没有机构的话,监管机构就要考虑外资险企服务的承接能力。

  项俊波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国家粮食生产安全方面扩大农业的保险覆盖面。二是加强监管,三是积极落实农业保险条例,四是高度重视风险的防范,特别是足额提取大灾风险保险准备金,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出处:新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