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创年内新高 高盛仍看空

时间: 2014-02-13 15:59:17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昨日创自12月来新高,这是因为人们担心极端天气会影响农作物收成,而中国的能源进口有所增长。覆盖24种大宗商品的标准普尔GSCI现货指数昨日上涨0.2%,收盘报636.22点,盘中触及639.93点,创自去年12月30日来新高。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消息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昨日创自12月来新高,这是因为人们担心极端天气会影响农作物收成,而中国的能源进口有所增长。然而高盛认为大宗商品市场当前涨势不会持久。

  覆盖24种大宗商品的标准普尔GSCI现货指数昨日上涨0.2%,收盘报636.22点,盘中触及639.93点,创自去年12月30日来新高。咖啡领涨,可口创自2011年来新高。

  巴西遭遇了自1954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而巴西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糖与咖啡生产国,严寒气候损害了美国冬小麦,同时,供暖需求的激增也导致美国能源库存下降。海关数据显示,因原油、铁矿石与铜等大宗商品进口增加,中国一月份进口激增10%。高盛在昨日出版的研究报告中仍建议投资者在未来十二个月“低配”大宗商品,该券商认为新兴市场的动荡将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更多冲击。

  原油库存

  因库欣仓库上周原油库存下降267万桶,美国标准原油期货攀升至10月18日来新高。天然气期货大涨4.2%,投资者猜测寒冷天气将导致美国上周天然气库存大幅下降。

  纽约洲际交易所原糖期货上涨了3.1%,阿拉伯咖啡也上涨3.1%。

  纽约四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0.5%,收盘报每盎司1296.40美元,创自去年11月8日来新高。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表示,就业市场的复苏“远未结束”,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将是缓慢的。

  高盛与花旗

  高盛与花旗均认为大宗商品当前的反弹不会持久,今年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铜、玉米、糖与咖啡在经历了十多年的牛市后,今年供应将会出现过剩。

  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表示,标普GSCI增强型大宗商品指数将在未来12个月下跌4.3%,贵金属价格将下跌14%,农产品价格将下跌9%。 (明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明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