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在“供应链竞争时代”寻发展

时间: 2014-02-12 11:51:54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中国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多位国内外供应链专家、深圳本地知名企业供应链高层参加了此次论坛,就对企业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中,如何积极寻求改善供应链途径等问题进行探讨。

  深圳商报记者 刘艺超

  昨日,中国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多位国内外供应链专家、深圳本地知名企业供应链高层参加了此次论坛,就对企业在日益复杂的环境中,如何积极寻求改善供应链途径等问题进行探讨。

  当今产业经济中,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不再是企业面对面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这一观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人士接受。“中国是世界制造业的龙头,供应链在制造业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需要研究供应链如何更好地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中兴通讯原董事长张太峰昨日在论坛上表示,供应链企业应该团结一致共同发展,做到良性竞争,而不是相互排挤。

  国际供应链理事会大中华区执行总裁詹斯敦在论坛中介绍,三星公司在十年前并不知名,该公司最重要的策略之一就是将数百名工程师进行了供应链培训,即将所有供应链上导入风控管理和可持续性的策略,从多方面完善生产经营流程。

  华中科技大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研究所所长马士华在论坛中表示,现在已经进入了供应链管理的时代,不管企业是大或小都需要注重供应链的管理。 他表示,现在一定要以自身企业为核心,将周围的供应商、客户管理好,如果走老路就无法适应外部多变的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刘艺超 (责任编辑:huhaomiao)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