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运发展正由传统货代业务向电商转型

时间: 2014-02-17 14:54:34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外运发展(600270.SH)证券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公司的主业为国际航空货运代理业务,投资收益的业绩占比超过90%左右。外运发展证券部人士上述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由传统的货运代理业务向电商业务转型。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4日讯,外运发展(600270.SH)证券部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公司的主业为国际航空货运代理业务,投资收益的业绩占比超过90%左右。公司的主要业务收益来自与DHL合资的中外运敦豪国际快递公司。3月26日,公司将正式披露2013年年报数据。”

  市场人士预测,目前国际航空货运代理的市场容量为近500亿元,外运发展的市场份额约占据8%左右。作为中国第一大国际快递运营商,中外运敦豪国际快递公司2013年上半年的投资收益贡献业绩为93.2%,其中,中外运敦豪盈利额为5.38亿元,同比增长8.7%。预计未来三年,中外运敦豪快递业务的净利润将保持在10%以上的增速,进一步支撑公司业绩向上。

  外运发展证券部人士上述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由传统的货运代理业务向电商业务转型。”

  据悉,外运发展为此组成立了50人在内的电商团队,构建货代物流电商平台。2014年,外运发展将有望与银行合作,为2-3级货代从事供应链金融服务。一旦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开放货代平台,将促使公司货代市场份额由目前的8%提升为20%左右,降低交易成本的同时,显著提升货代毛利率,进而提升对整个价值链的控制。

  此外,外运发展拓展跨境电商平台,积极进入跨境海淘业务。2012年,国内消费者海淘消费规模同比增长117%,远高于国内网购规模64.7%的增长速度,预计2013年将有100%以上的增长。公司在北京、广州、上海等机场拥有仓储货站,积极进入了高附加值的跨境电商领域,有望和中国境内的海淘网、地方海关等合作,打造中国的跨境海淘电商平台。

  中信证券预计,不考虑电商平台及跨境电商平台对公司的利润贡献,保守测算2012年-2015年,公司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7%。维持公司2013年到2015年的EPS预测,分别为0.73元、0.84元、0.97元。随着快递业务的稳步增长,以及公司跨境电商平台的积极推进,公司的业绩将面临向上的拐点。

  发稿:冯青/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周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