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银总行一85后员工猝死 金融业成亚健康重灾区

时间: 2014-02-17 16:39:03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不光是普通员工,《财富》杂志中文版联合北京易普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最新发布一份报告——2013中国高级经理人压力状况调查。其他的,包括生活琐事、婚恋问题以及心理困扰等,则是排在最后的,是最少带给高级经理人群体压力的事件。

  央广网财经2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1985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当年山东曲阜高考状元,就职于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部,听到这些描述,不少人会羡慕这个就职于高大上金融圈的年轻人吧。

  但让人痛心的是,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这名独居的男员工猝死在自己的房间里,春节长假过后两天还没来上班,直到警方破门而入才发现他已经去世四天,据知情人士透露,是醉酒没有醒过来。

  这位年轻人的不幸遭遇引发大家对于金融圈工作状态的关注。当然不能判断说,这位年轻员工猝死就是金融行业工作压力大导致的可能意外的成分居多。不过,这两年金融圈员工意外事件也确实是时由耳闻,有的和工作压力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2011年,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的一位女白领,在高强度工作压力下因急性脑膜炎去世;2012年,国信证券投行部业务部33岁的执行总经理郭熙敏,因心脏病离世;就在去年,一个在伦敦金融城顶尖银行奋力打拼的21岁实习生,连续三天每天工作21小时后晕倒,抢救无效去世。

  不可否认,一直以来,在金融圈,高收入、高福利的标签总是与工作超负荷和压力大的标签并存。不管是追求极致、完美主义的工作狂,还是被领导、业绩压力所迫的新人,连续疯狂加班、凌晨打车回家、甚至通宵达旦,都不是什么罕见的经历,包括金融中高层也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

  经济之声记者王浩采访到一家股份制银行从业者的张云,他说,在银行工作,外面的人看你挺风光,赚钱又不累,于是送个绰号叫“高帅富”,但自己的苦自己知道,从事金融工作,各种考核指标时刻悬在头顶,要想挣到钱,就要无理由完成任务,否则准备待岗吧。

  张云:企业的业务经理,表面上看他们很风光,其实真不是那样的,有些时候陪客户吃饭不得笑一晚上脸都笑木了,喝酒喝太多对身体不好。老百姓他不会觉得说你这个东西有多少艰难,他只会觉得你好的一面,只能说家里有人是干金融的才能明白干金融的不容易,只能这么说。

  张云说,不少金融人是年轻的时候拿身体赚钱,岁数大了拿钱养身体,这是一种可悲的循环。

  张云:以招行的柜员来讲,他们吃饭是没有时间的,有可能中午一顿中午饭要下午3点才吃,一个人还要负责一些事项,还有监制一些存款的任务。有时候干一天活下来,突然间有人骂你一句,你心理就堵得荒,从岗位的角度来讲,你又不能和客户有过多的交涉,所以现在真是比较难做。关键现在找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确实比较难,竞争都非常激烈。你要进入银行,你估计从外人角度讲你发展肯定会特别特别好,给别人感觉工作又体面挣的又多。但是,从人生规划来讲,你这个路有点走窄了,我们在银行好干,你出了门不可能再干别的了,现在好多人都觉得银行因为压力大。所以,制订一个人生规划,比如干到40,我的钱挣出来了,剩些年我就不干这个了,我干点别的去,干点比较简单的工作,恨不得钱挣少点,不要太累。年轻的时候拿身体挣钱,岁数大的时候拿钱养身体,其实是比较可悲的人生状态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