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将研究制定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

时间: 2014-02-17 12:00:36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2014年质量管理工作要点》提出,要研究制定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完善质量守法守信奖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研究制定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探索建立部门联合惩戒,让违法失信行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研究制定基于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的电子商务交易商品质量信息公开公示国家标准,推进电子商务质量诚信建设工作。

  原标题:质检总局将研究制定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

  据新华社电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的《2014年质量管理工作要点》提出,要研究制定质量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完善质量守法守信奖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研究制定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探索建立部门联合惩戒,让违法失信行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这份工作要点明确,要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要强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以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加快全国企业质量信用档案数据库系统和产品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推进质量信用信息的社会公开和部门共享。同时,研究制定基于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的电子商务交易商品质量信息公开公示国家标准,推进电子商务质量诚信建设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