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贸易商游说反对限制头寸新规成为法律

时间: 2014-02-10 16:51:4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CFTC提议的限制商品投机新规引发大宗商品贸易商的担忧,他们组团聘请游说公司力图阻止该规则成为法律条款。Council,美国商品市场理事会)在一则草拟信件中提出,  CFTC应当重新考虑和修改他们的提案,“避免重新设计现有的交易模式”。

  CFTC提议的限制商品投机新规引发大宗商品贸易商的担忧,他们组团聘请游说公司力图阻止该规则成为法律条款。

  一些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商巨头对新出台的限制市场投机的计划表示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这会影响市场的日常业务,包括购买和交付石油、谷物及金属等货物。

  据FT看到的一则信件草稿消息,美国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公司(Archer?Daniels?Midland)、英国BP石油、法国路易达孚(Louis?Dreyfus)等贸易巨头们组团聘请游说公司,拟就CFTC拟议的“头寸限制”新规展开全面彻底的游说工作。

  这家游说公司代表了一些全球最大的贸易公司,以及部分期货交易所和拥有自营业务的企业和交易所。通常,这些公司会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以规避现货库存价格涨跌带来的风险。

  在CFTC长达164页的提案中,贸易商可以申请豁免权,但必须证明他们持有的大规模期货头寸是为了对现货库存进行套期保值。CMC成员相信,新规将不允许在购买商品现货之前先建立期货套保头寸,比如对等待收割的玉米建立套保多头。

  CFTC提案旨在防止因大宗商品“过度投机”造成价格扭曲。国会已将该条款列入多德-弗兰克改革内容,以阻止2008年石油和小麦价格飙涨之类的事件再度发生。

  头寸限制是过去三年来CFTC公布的诸多衍生品规则中最具争议性的条款。当前的新提案是监管层在初期提案遭联邦法庭驳回之后的第二次尝试。欧盟也正在研究大宗商品头寸限制新规。

  CMC(Commodity?Markets?Council,美国商品市场理事会)在一则草拟信件中提出,

  CFTC应当重新考虑和修改他们的提案,“避免重新设计现有的交易模式”。

  CMC理事长Gregg?Doud称:

  我们主要担心的是,如果做得不好,这个规则可能对避险工具造成不利影响。

  CFTC列举美国亨特兄弟在19世纪70年代末对白银市场的垄断案,还有2006年对冲基金Amaranth企图操控天然气市场的事例,来说明头寸限制新规出台的必要性。该规则意欲覆盖所有的28种大宗商品的期货和掉期品种。

  尽管理事长Gregg?Doud表示,

  游说公司并不打算就此提起诉讼,但新提案将“超越国会授权”。

  嘉吉公司联邦政府事务主管Bryan?Dierlam称:

  我们希望最终的规则能够反映大宗商品市场的需求和关注点。

  CMC成员包括CFTC提议里瞄准的目标投机者,以及一些可以得到豁免权的贸易商。有些贸易公司也代替投资者管理着企业内部的对冲基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