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盛、花旗等看跌2014年的大宗商品行情

时间: 2014-02-08 11:36: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以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为首的国际大行看跌今年的大宗商品行情,供应增加和需求放缓料令商品市场跌势更为加剧。截至12月末,跟踪24种大宗商品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GSCI)的未平仓合约连跌三个季度,为2008年全球衰退以来的最长跌势。

  以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为首的国际大行看跌今年的大宗商品行情,供应增加和需求放缓料令商品市场跌势更为加剧。去年黄金、铜和玉米均已迈入熊市。

  截至12月末,跟踪24种大宗商品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GSCI)的未平仓合约连跌三个季度,为2008年全球衰退以来的最长跌势。

  由于美联储(FED)决定削减每月债券购买规模,黄金长达12年的牛市在2013年终结。去年全年黄金价格暴跌28%,创出1981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高盛认为,大宗商品2001年以来飙涨近三倍的超级周期正在反转,预计该指数今年将下跌3%。花旗表示,与股市相比,大宗商品只能“靠边站”。

  由于大宗商品长达10年的牛市激励生产商开挖更多新矿,开采更多油井、扩大农产品的种植面积,铜、玉米、糖、咖啡等原材料今年料将出现供过于求。

  据EPFR Global数据,去年投资者从大宗商品基金赎回资金创下433亿美元的纪录,对冲基金削减看升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的持仓,比2010年9月达到的纪录最高下降53%。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驻西雅图的资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说道:“多数大宗商品的供应增长依然强劲,实际需求要赶上增长的供应还需要些时日。”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继去年下滑2.2%后,本月已下跌0.9%。MSCI明晟所有国家全球股票指数去年上扬20%,本月下挫4%。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也加入看空黄金阵营。大摩预计黄金价格今年会延续跌势,并下调了金价预测。该行指出,股市上涨将减少投资者的避险需求,而监管愈发严厉也会挫伤黄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Peter Richardson和JoelCrane在1月22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将2014年金价目标下调12%至1,160美元/盎司,将2015年目标下调13%至1,138美元/盎司。

  报告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动力的增强导致利率上升风险加大,金价将继续承受压力。除了摩根士丹利之外,高盛和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等机构也都不看好黄金走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只要风险资产、尤其是美国股市继续表现强劲,使投资组合经理不必持有太多避险资产,黄金价格就将继续遭受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