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韩执政党党首:希望打造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

时间: 2014-02-08 10:57:07 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7日消息,美国缩小量化宽松规模导致新兴国家金融领域出现不安迹象,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首黄佑吕日前在重量级议员联席会议上表示:“希望党政策委员会考虑在国内设立人民币离岸交易所的方案并报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7日消息,美国缩小量化宽松规模导致新兴国家金融领域出现不安迹象,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首黄佑吕日前在重量级议员联席会议上表示:“希望党政策委员会考虑在国内设立人民币离岸交易所的方案并报告。”执政的新国家党已正式提出要推进该方案。

  据了解,设立人民币离岸交易所的想法是新国家党议员郑梦准提出。他表示,美国、日本和欧洲缩小量化宽松规模和回收货币可能会引发经济海啸,要做好准备应对。韩国应该尽快考虑成立人民币离岸交易所等各种方案。报道称,他的构想是准备好“人民币盾牌”来防御第二次金融危机。

  但专家指出,人民币离岸交易所这个说法不太合适,可能会让人觉得只是单纯的货币兑换场所。韩国金融当局和主要经济研究所使用的是“人民币枢纽(Hub)”一词。

  韩国外汇市场(首尔外汇市场)目前只能直接交易韩元和美元,而上述方案的意思是要建立一个可以用人民币直接交易的体系,并允许发行人民币债券。这样一来,韩国企业可以利用人民币支付的出口货款来进行投资,从长期来看,还有望开启用人民币直接投资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大门。这意味着要在中国外部打造用人民币交易的离岸交易中心,香港、新加坡、澳门等华语地区以及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已经走在前面。

  韩国资本市场研究院研究员安有和(音)表示,政界使用“交易所”一词,但确切来说,这不是简单地成立一个机构或修建一栋建筑,而是打造一个体系、一个市场,让交易者不必将人民币兑换成国际储备货币美元,直接利用人民币进行各种投资和交易。

  报道指出,韩国政客建议设立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是因为中国2009年7月宣布要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并通过用人民币支付进口货款等方式不断提高人民币在全球外汇交易中所占比重。而中国也一直想利用货币互换协议将人民币打造成国际储备货币。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贺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