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销基金开年收两张罚单 网络保险监管大棒将落

时间: 2014-01-27 12:16: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继网销基金开年收到两张罚单后,互联网保险成了下一个监管重点。为防范化解网络保险创新风险,日前,保监会制定了《加强网络保险监管工作方案》,为保监会下属各部门的监管工作划定分工,这意味着网络保险正式纳入监管已进入倒计时。对于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保险公司的促销相关成本累计不得超过对应保险产品保费收入的10%。

  继网销基金开年收到两张罚单后,互联网保险成了下一个监管重点。为防范化解网络保险创新风险,日前,保监会制定了《加强网络保险监管工作方案》,为保监会下属各部门的监管工作划定分工,这意味着网络保险正式纳入监管已进入倒计时。

  保监会将市场主体准入的条件和标准、经营行为的规范、网络客户合法利益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分类,并将具体任务明确下放到保监会下属各机关。此前,保监会已出炉了网络保险的相关征求意见稿。针对互联网保险高收益、返券送礼等促销行为,保监会已向各保监局和寿险公司下发《关于促进人身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规范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欲为互联网保险有奖营销限量放行。

  征求意见稿指出,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可通过赠送保险或与保险直接相关物品和服务等形式开展促销活动,但赠送保险的保费及与保险直接相关物品和服务的成本,累计不得超过对应保险产品总保费的5%,且不得以现金或同类方式向投保人返还所缴保费。

  另外,对于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保险公司的促销相关成本累计不得超过对应保险产品保费收入的10%。 金文 (来源:《金融投资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