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解密王健林千亿万达帝国版图:IPO焦灼排队两年

时间: 2014-01-27 16:57:34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而王健林的反击似乎才刚刚开始,在商业地产业务急速扩张之外,万达的动作不少。为此,王健林还接到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致信,祝贺万达集团在英国成功并购圣汐游艇公司和投资开发万达酒店。

  军人出身的王健林以执行力著称。过去一年压在他心头恐怕有两件事,一是IPO迟迟未果,二是面对风光无限的恒大足球,万达如何突围

  要说2013年最活跃的地产公司,非万达莫属。

  在中国的地产版图上,许家印和王健林,常常被相提并论。他们一南一北,同样高调,先后成为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同样玩转足球隔空较劲。

  军人出身的王健林,向来以执行力著称。在过去一年里,压在王健林心头的恐怕有两件事。一是IPO上市迟迟未果,二是面对风光无限的恒大足球,万达如何突围。

  2013年万达集团的资产达到3800亿,收入达1866.4亿,其中,地产收入1262.5亿,第一次跻身房地产行业销售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万达是排名前十的地产公司中,唯一的未上市公司。

  有着敏锐政治嗅觉的王健林,早在10多年前就开始涉入足球领域。但比他小四岁的许家印尽管进入晚,却凭借一个亚冠,抢尽了风头。这着实让3年掏出5亿注资中国足球的王健林感觉到巨大压力。

  而王健林的反击似乎才刚刚开始,在商业地产业务急速扩张之外,万达的动作不少。

  2013年,万达在香港成功买壳并成功发债、年尾力推海外收购项目AMC影院纽交所上市,而疯狂的并购还在继续,2013年万达还收购了两家旅行社,以及顶级游艇品牌英国圣汐近92%股权,7亿英镑投资伦敦豪华酒店。

  这还不够,在与马云打赌之后,万达又放下姿态开始试水O2O电商。而就在刚刚,曾投资过大连万达和足协的王健林又当选了中国足协的新一任顾问。

  不安心只做地产商的王健林,对万达的未来究竟有怎样的野心?

  IPO融资压顶:焦灼排队两年

  “今年要推动2个目标公司上市,这是投资管理中心的重点工作。”

  2014年1月,在IPO重启的紧锣密鼓中,万达集团的年会也在自家酒店展开,掌门人王健林的这一句话吸引了市场颇多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潘青萍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