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互联网理财 高收益能否持续

时间: 2014-02-17 17:54:26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北京市民苏女士习惯在储蓄卡里留一些闲钱,以备不时之需,春节前听同事介绍把这笔钱转到了余额宝。过去5万元的银行理财门槛让很多零散资金陷入沉睡,而今更加注重用户体验的互联网理财为大众打开了一扇简便、快捷、低门槛的大门,受到了人们的热捧。

  北京市民苏女士习惯在储蓄卡里留一些闲钱,以备不时之需,春节前听同事介绍把这笔钱转到了余额宝。过去5万元的银行理财门槛让很多零散资金陷入沉睡,而今更加注重用户体验的互联网理财为大众打开了一扇简便、快捷、低门槛的大门,受到了人们的热捧。

\

商海春作(新华社发)

  北京市民苏女士习惯在储蓄卡里留一些闲钱,以备不时之需,春节前听同事介绍把这笔钱转到了余额宝。“每天能看到收益有多少,菜钱起码解决了,感觉很好。”她说。

  毫无疑问,互联网金融已经改变了不少人理财、支付的习惯。“一块钱就能理财”“收益高于银行存款”“随时可以支取”……2013年至今,在余额宝的引领下,百度百发、网易添金、苏宁零钱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层出不穷、百舸争流。

  过去5万元的银行理财门槛让很多零散资金陷入沉睡,而今更加注重用户体验的互联网理财为大众打开了一扇简便、快捷、低门槛的大门,受到了人们的热捧。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指出,目前,对于互联网金融进行评价,尚缺乏足够的时间序列和数据支持,要留有一定的观察期。要鼓励互联网金融创新和发展,包容失误。但同时绝不姑息欺诈、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传统线下金融业务转到线上开展,要遵守线下金融业务的监管规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熊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