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东能源打造盟约式大宗商品供应链

时间: 2014-01-07 16:38:16 来源: 同花顺  网友评论 0
  • 新年伊始,山东能源集团加快建立盟约式大宗商品供应链,实现客户和山东能源以及其他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多方共赢。“盟约供应链”模式主要应用于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包括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农产品、燃料油、矿石、橡胶及其他基础原材料。

  本报济南讯 新年伊始,山东能源集团加快建立盟约式大宗商品供应链,实现客户和山东能源以及其他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多方共赢。

  盟约式大宗商品供应链简称“盟约供应链”。“盟约供应链”模式是指山东能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打造以大宗商品为主的交易平台,为盟约客户提供多种供应链服务,从追求单体合同贸易差价转为获取盟约式增值服务收益,是实现供应链各企业共赢的一种商业模式。

  “盟约供应链”模式主要应用于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包括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农产品、燃料油、矿石、橡胶及其他基础原材料。交易产品的选择要点主要是具有较好的金融属性,期货或现货交易活跃,易变现。

  在整个销售流程中,山东能源控制了最为关键的信息流、客户需求和方案研发环节,借用通过其他资本模式合作的专业第三方物流直达客户的场地和使用设备中。这种运营模式,通过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煤炭配制和利用方案,满足其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终极目标,带动煤炭产品的研发技术升级和销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