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消除隐形壁垒破解小微企业成长烦恼

时间: 2014-01-20 14:24:13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市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将对进一步消除小微企业发展隐形壁垒提出建议。据了解,除针对小微企业的建议外,彭静还将就创新未成年人监护人责任落实机制、推进两江新区配套规范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消除隐形壁垒破解小微企业成长烦恼

市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记者 邹飞 摄

  商报记者 任忠君

  重庆商报讯 昨日,市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将对进一步消除小微企业发展隐形壁垒提出建议。

  2012年,彭静就开始关注小微企业发展并启动调研,政府现在很重视小微企业的发展,加大扶持力度,但小微企业都在创业初级阶段,基于自身实力,对于政策、法律等方面的了解往往不够深入,这在很大程度上构成了小微企业发展的隐形壁垒,尤其是面临三重难题。

  一是成本增加。其中包括土地成本,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甚至是银行贷款利率上浮都给中小企业的生产成本造成影响。

  二是融资渠道不够多。据对全市范围内的中小企业调研显示,九成以上的中小企业都缺乏正规的融资渠道。

  三是税收压力大。现阶段对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覆盖面不广、力度还不够大,这也给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造成了负担。

  她表示,破解小微企业的成长烦恼可以从四点着手。一是打破准入门槛;二是解决不合理的融资方式;三是进一步推动扶持措施的落地;四是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的治理结构。

  彭静透露,21日在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上发言时,她将就如何打破小微企业发展壁垒提出完整建议,如启动《重庆市中小微企业权益保护条例》的立法研究工作,清理为小微企业发展设置隐形壁垒的规范性文件,创设政府服务和引导小微企业科学治理的机制等。

  据了解,除针对小微企业的建议外,彭静还将就创新未成年人监护人责任落实机制、推进两江新区配套规范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原标题:消除隐形壁垒破解小微企业成长烦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