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媒:中国成全球最大贸易国 后续增长力量仍强劲

时间: 2014-01-20 16:25: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5.83万亿人民币(折合4.16万亿美元),首次突破4万亿美元关口。英国《金融时报》1月13日发表评论表示,中国去年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货物贸易国,2013年全年货物贸易总值超过美国,并以创纪录的12月贸易数字结束了这一年。

  中新网1月20日电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5.83万亿人民币(折合4.16万亿美元),首次突破4万亿美元关口。外媒纷纷表示,这一数字表明中国去年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货物贸易国,并且后续增长力量仍强劲。

  英国《金融时报》1月13日发表评论表示,中国去年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货物贸易国,2013年全年货物贸易总值超过美国,并以创纪录的12月贸易数字结束了这一年。

  “中国在不久前刚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成为全球最大货物贸易国是又一块里程碑,标志着中国跻身全球最强大国家之列。”报道中分析道,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的贸易以及与中东不断扩大的贸易流动标志着,全球经济实力发生了变化,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实力有所下滑。

  香港《文汇报》网站1月18日的报道中表示,中国开放性经济体制有了新变化,促进经济增长从“外向”为主到“内外兼修”。这一方面纾缓了中国经济的外贸依赖性,但另一方面也给中国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即,只有靠内需外贸两大市场的合力,才能确保中国经济永续发展。

  报道中同时指出,中国开放性经济体制的创新,为中国外贸开辟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上海自贸区已经启动,这块新的外贸试验田,若能释放出新的外贸活力,对中国乃至周边市场,都具有示范效应。内陆地区尤其是延边地区的开放战略,也给中国外贸欠发达地区提供了外贸活力,外贸体制机制的创新和战略调整,是中国外贸的后续希望所在。

  《环球时报》1月14日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全球经济不景气,“出口世界冠军”也不是完全不受影响,比如2013年的中国进出口总值没达到8%的预定目标。但中国出口商正在努力克服负面因素,如劳动力成本上升,货币升值等,使中国经济仍处于稳定和发展阶段。2014年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并带动世界经济走出危机。

  “中国尽管错过8%的外贸增长目标,却收获世界第一大贸易国的荣誉”。德国电视一台12日说,中国龙仍拥有强劲的力量。(中新网金融频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