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业贸易金融业务自律规范指引》发布

时间: 2014-01-17 13:39:50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1月16日,第三届中国贸易金融年会在上海自贸区召开,会议主题为“贸易金融服务与自贸区建设”,会上发布并详细解读了我国银行业贸易金融业务自律规范的指导性文件《中国银行业贸易金融业务自律规范指引》、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对中国商业银行的影响》课题研究报告。

  1月16日,第三届中国贸易金融年会在上海自贸区召开,会议主题为“贸易金融服务与自贸区建设”,会上发布并详细解读了我国银行业贸易金融业务自律规范的指导性文件《中国银行业贸易金融业务自律规范指引》、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对中国商业银行的影响》课题研究报告。

  自律规范指引的成功发布对规范中国银行业贸易金融业务,有效防范业务风险,加强同业间贸易金融业务合作,促进贸易金融业务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课题研究报告从理论与实务操作层面为商业银行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创新发展提出了对策与建议,有助于我国商业银行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不断创新发展,更好为经济发展、市场需求服务。年会围绕“自贸区商业银行贸易金融业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开展的圆桌研讨,分享了有关工作经验,交流了对行业热点难题的思考,提出了建设性的观点和意见。年会还对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评优活动中的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说,自贸区的建设为我国商业银行顺应改革开放新格局、推动自身转型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一是拓展商业银行贸易金融服务渠道和经营能力;二是提高商业银行贸易金融业务的广度与深度;三是丰富商业银行贸易金融客户种类和结构。商业银行应发挥贸易金融服务自贸区建设能力:做实传统贸易金融服务,支持贸易便利化发展;关注大宗商品融资服务、跨境人民币产品创新等重要领域,做好配套贸易金融创新;利用银行业协会平台,共同服务自贸区建设。这次年会选择在自贸区召开,正是为了借自贸区之东风,推进我国贸易金融升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