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2013年56个口岸实现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

时间: 2014-01-20 11:28:3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张广志表示,从目前看,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基本达到了简化通关手续、优化作业流程、减少重复作业、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和关检执法效能的总体要求。他表示,今年关检合作“三个一”试点工作将在全面总结评估前期试点情况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

  原标题:海关总署:2013年56个口岸实现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王希)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16日说,去年国内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试点口岸已达56个,采用关检合作“三个一”模式通关的报关单累计13.2万份,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共同查验9955票。

  据了解,在“三个一”通关模式下,关检双方共同制定申报界面和标准、开发企业端申报软件,并对原有的报关报检数据项进行整合。企业在报关报检时,只需通过“三个一”申报界面一次输入,即可同时完成报关和报检的录入工作,并由企业自行选择报关、报检。对于海关和检验检疫同时需要开箱查验、检验检疫的货物,则可减少重复吊箱、重复开箱等,大幅提高通关效率,节省关检双方执法资源。

  张广志表示,从目前看,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基本达到了简化通关手续、优化作业流程、减少重复作业、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和关检执法效能的总体要求。部分试点企业反映,采用“三个一”通关模式申报环节时间可节省约25%、查验环节时间及费用均可节省近半。

  他表示,今年关检合作“三个一”试点工作将在全面总结评估前期试点情况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

  2012年5月24日,广州海关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广州南沙港率先启动“三个一”试点。2013年,试点范围扩大到天津、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以及福建等地的海关和检验检疫局。2013年10月底,广东实现关检“三个一”全覆盖。据海关总署提供的数据,去年全年仅广东省内实施关检“三个一”就为企业直接节约通关环节成本400余万元。

  (来源:新华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