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府采购中标中小企业可享融资优惠

时间: 2014-01-13 15:11:35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青岛市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近年来,市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采购领域不断拓展,据统计,2013年全年青岛市政府采购金额约为168亿元,为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市场创造和积累了许多有利的条件。

  本报讯(记者 高扬) 青岛市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服务平台近日正式上线。今后,在我市区域内注册的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中标(中标合同金额不低于50万元)后,在该平台内将获得更多融资机会和更优惠的融资服务,无须再为项目启动资金问题而担忧。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经信委在近期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岛市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搭建了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采购融资平台”),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定了8家银行,并最终确定了6家担保公司作为“采购融资平台”的试点融资机构。

  近日,青岛市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服务平台工作座谈会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搭建起以政府采购合同为依托的融资平台,推动银行、担保机构建立起适合政府采购项目中标(成交)企业融资的服务渠道,帮助项目中标(成交)企业缓解履约的资金困难,实现政府、银行、担保、企业共赢,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市政府采购规模不断扩大,采购领域不断拓展,据统计,2013年全年青岛市政府采购金额约为168亿元,为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市场创造和积累了许多有利的条件。今后,“采购融资平台”业务将面向广大中小微企业,由青岛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并在中小企业融资通平台(http://www.vfsme.com.cn)设立“青岛市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管理系统”专区,政府采购中标的供应商如有资金需求,可以在该系统中填写相关信息资料,提出融资申请。根据《通知》规定,试点银行通过线上沟通、线下对接建立审批绿色通道,为中小企业提供基准利率上浮原则不超过20%的资金支持;试点担保机构建立快捷通道,融资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银行基准利率的40%;试点银行、担保公司不得违反相关规定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高扬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