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瞄准中国机遇 看好2014自贸区与IPO市场

时间: 2014-01-13 17:18:1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尹致源:瑞银在中国内地的全资子银行——瑞士银行(中国)的成立,是瑞银在中国本土独特的多实体平台的一个重要支柱。随着内地市场不断发展成熟,我们将继续扩展在中国的布局,继续投资,发挥瑞银“一体化银行”模式及全球布局的优势。

  瑞银大中华论坛1月13日在上海举办前,瑞银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尹致源(Chi-Won Yoon)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瑞银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满足中国客户境内外融资和投资需求的同时,为海外客户提供进入中国的通道。他透露,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瑞士银行(中国)”]计划在北京和上海设立更多分支。

  “亚洲对于瑞银集团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会继续对这一地区做出投资,不断扩张业务。”尹致源强调,亚洲业务将重点围绕其财富管理、投资管理及资产管理的业务核心优势而展开。

  2013年第三季度业绩已经让瑞银确信,转型策略能够使其更好适应不同的市场环境,该行当季股东应占利润达5.77亿瑞士法郎,所有业务均对集团业绩做出积极贡献,巴塞尔III普通股一级资本充足率升至11.9%。

  “在全球范围包括亚洲在内,我们专注于建立领先的财富管理业务。”在全球发展战略上,尹致源表示,瑞银投资银行将更专注于股票和企业客户解决方案业务,会继续发展其传统优势。

  自贸区、IPO业务存机遇

  《21世纪》:2012年,瑞士银行北京分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转制为外商独资法人银行,分行业务目前发展如何?能否介绍下瑞银在内地各类业务的近况?

  尹致源:瑞银在中国内地的全资子银行——瑞士银行(中国)的成立,是瑞银在中国本土独特的多实体平台的一个重要支柱。现在,除了全资银行,瑞银在中国内地的平台包括了瑞银证券、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投瑞银”)和瑞银环球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瑞银资管”)。

  而全资银行从事业务的资格对于我们财富管理业务在内地的拓展至关重要。瑞士银行(中国)从2012年7月正式开业后运作良好,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的借贷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2013年7月开始从事公司债券交易。瑞银中国还成功推出了人民币及其他货币的跨境备用信用证服务以支持客户的全球投资需求,为财富管理和公司客户提供在岸借贷服务,并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QDII额度。未来,我们还计划增加北京和上海的分支数量。

  瑞银证券是中国第一个外资机构入股的全牌照证券公司,即涉及瑞银全部核心业务,如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及环球资产管理业务。2013年,由于IPO基本暂停,中国内地的一级市场发展放缓,但瑞银证券在债券资本市场业务方面表现突出,完成22笔债券交易,在国际投行中排名第一。二级市场上,瑞银证券在QFII和RQFII经纪业务表现出色,是本土公募基金首选的电子交易服务提供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