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通过汇率变化平衡国际收支

时间: 2014-01-13 15:48:4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1986年至1994年,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经济系先后担任助教、副教授,其中1992年获终身教职;1994年回国,与林毅夫等发起组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教授、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

易纲,1958年出生,经济学博士。

  1986年至1994年,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经济系先后担任助教、副教授,其中1992年获终身教职;1994年回国,与林毅夫等发起组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任教授、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1997年至2002年,任中国人民银 行 货 币 政 策 委 员 会 副 秘 书 长 ;2002年至2003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正司局级)兼货币政策司副司长;2003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2004年7月至今,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2006年11月起,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2007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2009年8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研究领域为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和国际金融。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经济问题的调查研究,特别是在货币、银行和金融市场等方面,具有多年的货币政策研究、制定和操作经验。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新浪财经和清华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浪·长安讲坛第244期日前召开。论坛成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发表了题为“用经济学框架分析三案例”的主题演讲。易纲认为,当前中国继续积累外汇储备的边际成本已经大于边际收益,为了维持中国发展战略机遇期,使中国有一个和平发展的环境,平衡国际收支意义重大。2005年以来中国的汇率改革,使得中国国民经济平稳发展,经济实力明显提高,老百姓明显受益。国际收支平衡作为国家宏观调控四大目标之一,在现在的浮动汇率制下,需要继续通过汇率的变化实现国际收支平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