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人民银行: 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时间: 2014-01-06 14:23:26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改立行。人民银行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出台了《关于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支持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供给。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在金融服务基层、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上下功夫,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针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人民银行党委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简政放权;开展机关效能以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专项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大力精简会议文件,充分利用视频会议部署工作。2013年前三季度,总行文件简报比上年同期减少10%以上。

  人民银行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出台了《关于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支持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供给。

  人民银行加大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有关参数的调节力度,发挥再贷款再贴现的正向激励作用,适时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小型微型企业、“三农”及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信贷投入。同时,大力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为“三农”、小型微型企业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人民银行大力推动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相适应的债券市场创新,运用债券市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先后推动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区域集优模式、信用增进等多种创新相互配合,积极支持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券。

  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人民银行从基层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出发,积极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人民银行在支付结算、外汇管理、征信管理等窗口部门推行文明服务标准化,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人民银行推广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和助农取款服务;推广使用金融IC卡,加快完善银行卡消费服务功能,优化刷卡消费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