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航运巨头抢滩亚洲物流市场

时间: 2014-01-03 16:41:18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处在上升期的中国物流业成为国际行运低迷时各巨头的避风港。“随着空运市场的复苏和需求的增加,全球货代市场预计在2012-2016年增长6.8%,综合来看,中国和北亚区有很好的发展机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骏昊)处在上升期的中国物流业成为国际行运低迷时各巨头的避风港。昨日,国际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旗下的国际物流和货代公司丹马士宣布,继2013年底在广东东莞开设办事处后,还将于年内在北亚区新增8个办事处,其中5个在中国。

  “随着空运市场的复苏和需求的增加,全球货代市场预计在2012-2016年增长6.8%,综合来看,中国和北亚区有很好的发展机遇。”丹马士北亚区首席执行官泰格森如此解释加码亚洲市场的原因。 “当前,全球航运、物流业较为低迷,经济正在增长中的中国,在物流相关行业还处于上升期,显然这让国际巨头们看到了机会。”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即便潜力巨大,但也有声音担心外企在华可能遭遇水土不服。有分析认为,丹马士所擅长的第三方物流产业在中国尚处于起步阶段,真正符合这一模式的第三方物流仅占国内物流市场的不足2%。

  (马骏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