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招行田惠宇动刀金融市场架构 力推互联网银行方案

时间: 2014-01-21 11:24:5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本次招行金融市场条线架构调整,除了独立出资产管理部承接客户理财资金外,业务形式和渠道上,将探讨互联网化的方式。上述招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透露,田惠宇履新后,就在总行层面统一研究部署互联网金融的工作,金融市场业务互联网化也纳入规划。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多位招行内部人士表示,招行内部的管理风格已经大变。具体业务上,田惠宇把第一记重拳击在了招行较为弱势的金融市场业务上: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一半人员已从深圳搬至上海;金融市场部也升格为金融市场条线,总部改为上海,下设金融市场部和资产管理部两个业务条线,分别管理自营资金和客户理财资金;此外,金融市场条线还辖有同业金融部、同业客户部、资产托管部和票据业务部,共6个部门。

  一位招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总部搬离至上海的初衷是,金融市场业务要贴近市场,旨在加强资金业务、理财业务、同业业务等新兴融资业务的发展,而相比深圳,上海是更为国际化的金融中心。

  对于新设的资产管理部,上述内部人士透露,田惠宇原本要求金融市场条线整体搬去上海,但许多核心管理人员因家庭原因执行阻力较大,最终新设资产管理部留在了深圳。

  据了解,除了金融市场部外,招行还正在着手分行架构调整,无锡、温州、常山等多家二级分行将升级为一级分行,直接向总行汇报,“升级的标准是当地社会融资总量达到一定规模(5000亿)”。

  本次招行金融市场条线架构调整,除了独立出资产管理部承接客户理财资金外,业务形式和渠道上,将探讨互联网化的方式。上述招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透露,田惠宇履新后,就在总行层面统一研究部署互联网金融的工作,金融市场业务互联网化也纳入规划。

  据了解,经过近半年的规划,招行在2013年11月形成了包括小企业e家、众筹模式、货币基金转移支付、银行内部供应链商机四大板块组成的“互联网银行”试点方案,由金融市场部、现金管理部、零售银行部等总行7个一级部门协同,开放各自的数据接口实现资源整合共享。方案由总行副行长刘建军直接负责,向行长田惠宇汇报,目前已递交至银监会等待批复。

  事实上,招行规划的“互联网银行”并不是完全线上化,而是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让传统金融业务“触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