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梅山保税港区海关开关

时间: 2013-12-30 10:39:51 来源: 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日前从宁波海关了解到,我省首个保税港区—梅山保税港区海关28日正式开关运作,业务管辖范围为梅山岛行政区域,负责办理梅山岛行政区域内各项海关业务。

  本报讯 (通讯员 江赟 记者 刘乐平) 记者日前从宁波海关了解到,我省首个保税港区—梅山保税港区海关28日正式开关运作,业务管辖范围为梅山岛行政区域,负责办理梅山岛行政区域内各项海关业务。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梅山保税港区进出口货运量为367.2万吨,货值突破116亿美元;集装箱吞吐量达100万标箱,预计全年将超过110万标箱。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整车进口取得重大突破,30日首批进口汽车将抵达梅山;汽车出口业务则从无到有,仅半年时间就有上万辆吉利帝豪车从梅山口岸出口。

  据介绍,在梅山保税港区一期2.5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分布了157个海关视频监控摄像头,海关人员24小时通过监控屏幕掌握保税港区内的情况,全天候无盲点有效监控。此外还实行全自动智能化卡口管理,货物在进出卡口时,系统自动采集箱号、重量等基础信息,实现栏杆升降智能化控制,整个过程控制在30秒之内,提高了通关效率。

  作者:江赟 刘乐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江赟 刘乐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