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公布2013年1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时间: 2013-12-30 10:13:0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电热毯抽查合格率为90%,6家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均合格,中小企业不合格项目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室内加热器合格率为81.4%,不合格项目有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和结构。

  质检总局公布2013年1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儿童家具安全隐患突出 电源类产品合格率较低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12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羽绒服装、电热毯、室内加热器、儿童家具等11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查的575家企业生产的601批次产品中,有95家企业生产的9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羽绒服合格率为90%,抽查依据2012年实施的新标准GB/T 14272-2011《羽绒服装》,较以往抽查增加了羽绒绒子含量项目,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4批次产品的羽绒含绒量和绒子含量低于明示值、1批次产品的面料纤维成分实测与明示名称不相符、1批次产品的面料耐水色牢度低于标准规定要求。

  电热毯抽查合格率为90%,6家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均合格,中小企业不合格项目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室内加热器合格率为81.4%,不合格项目有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和结构。

  依据最新国家强制性标准GB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质检总局首次组织对儿童家具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抽查包括柜类、椅凳类、桌台类、床类4种产品,对结构安全、有害物质和警示标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各项目均存在不合格产品,其中产品边缘和尖端、警示标识是主要不合格项,分别占到不合格项目总数的48.9%和36.2%。

  蜂窝电话用锂离子电池合格率为91.4%,主要问题是放电性能和低温性能不合格,表现为放电时间不够(即容量不足),实测值不符合产品明示技术指标或标准要求。

  信息技术设备用不间断电源合格率为58.6%,重点检查了电气(常温)性能、安全性能、电磁兼容性和环境适应性等项目。与上一次抽查相比,本次抽查依据最新国标GB 4943.1-2011 《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比旧标准提高了电气间隙与爬电距离等安全性能方面的要求。抽查发现的12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电气性能、安全性能和电磁兼容性等3个方面。

  冷水水表合格率为93.3%,重点检查了示值误差、压力损失、连续流量、静压力等4个项目,4个检验项目均有不合格项。

  钾肥重点检验了产品的养分含量、水分指标、标识等项目,不合格产品的质量问题是氧化钾含量不达标、水分含量超标、包装标识不合格。

  快热式电热水器合格率为91.7%,不合格项目涉及非正常工作、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方面。

  轮胎式装载机合格率为89.7%,不合格项目涉及发射噪声、报警装置、司机操作位置、保护措施及装置。

  液压挖掘机合格率为90%,不合格项目为电气和电子系统(防护等级)。

  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以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在下一步工作中,质检部门将继续开展产品质量监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和用户的健康安全。《中国质量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张文礼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