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腾讯电商拟建供应链金融平台

时间: 2013-12-03 16:13:24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由互联网“倒逼”带来的产业变革,比想象的还要猛烈。由于移动终端设备的唯一性,传统零售企业将可以更加方便的开展CRM(客户关系管理)数字化管理,并以此为依据开展全商品生命周期的管理。

  由互联网“倒逼”带来的产业变革,比想象的还要猛烈。今日举行的“2013虹桥贸易论坛”上,腾讯控股集团(下称“腾讯”,00700.HK)副总裁兼旗下易迅网CEO 卜广齐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未来将考虑整合银行、保险等金融资源,建立腾讯电商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卜广齐分析,电子商务和传统零售的关系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以淘宝为代表的C2C模式,这时的电子商务更像是传统零售的一个补充,主要解决了买卖家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让更多的企业通过网络渠道去消化掉冗余库存;第二个阶段是以京东、天猫为代表的B2C模式,在这个阶段,电子商务由于成本的优势、客户体验的优势逐渐挤压线下门店的生存空间,带来了两种模式的激烈冲突,电子商务和传统零售是一种博弈的关系。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电商迎来第三个阶段—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线下融合)时代。” 卜广齐向记者表示,在这个阶段,电子商务和传统零售将真正实现无边界的融合,通过微信二维码、微信支付等手段的应用普及,所有的线下店面将不再受到物理空间的局限,信息流、资金流将完全打通,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店面选购,也可以通过移动终端下单品牌商的云端商品,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泛零售概念。

  此外,由于移动终端设备的唯一性,传统零售企业将可以更加方便的开展CRM(客户关系管理)数字化管理,并以此为依据开展全商品生命周期的管理。据卜广齐透露,从去年开始,银泰、天虹、茂业等大型连锁百货商场,已和腾讯开展基于微信平台的深度合作;截至今年10月,已经有超过3000多家门店上线了微信会员卡的服务。同时,其旗下电商平台易迅的仓储物流平台已经开始逐步向品牌厂商开放。(编辑:王立伟)

  (编辑:余佳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黄远 王心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