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云掌舵菜鸟瞄准冷链物流 生鲜电商明年或爆发

时间: 2013-12-11 12:58:05 来源: 阿思达克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阿里巴巴近日巨资入股海尔电器(01169.HK) -0.050 (0.222%) 沽空 $4.96千万; 比率 6.682% 意在大件物流,这让阿里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各方关注。报道指,从众萃物流方面证实,公司与阿里旗下天猫已於今年7月展开合作,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动电商冷链物流预售模式向常态化发展。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阿里巴巴近日巨资入股海尔电器(01169.HK) -0.050 (0.222%)

  意在大件物流,这让阿里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各方关注。近日,中国电子商业协会物流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刚在其微博上爆料,由马云掌舵的菜鸟,拟与上海众萃物流联合打造的冷链物流平台即将启动,目前已签约。

  报道指,从众萃物流方面证实,公司与阿里旗下天猫已於今年7月展开合作,此次签约,将进一步促动电商冷链物流预售模式向常态化发展。

  众萃物流相关部门经理表示,国内目前有些电商做区域性的冷链物流,但要跨向全国有很大难度,菜鸟目前更多的是在做资源的整合,怎样提高物流的效率,把网络打开等。对电商来讲,其面对的是生鲜这一块商品的特殊性,导致其对时效性的要求更高,对於物流的运输、仓储等的配套服务要求更高。对天猫来讲,更多是想把网络再扩大,电商的销售面更广一些。

  据介绍,众萃物流注册於20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食品温控之存储、越库、区域配送、零担运输、整车运输、流通加工和信息管理的综合物流服务型企业。公司总部坐落於上海,拥有长期租赁的6600平方米物流中心,此外,该公司还在广州、北京拥有长期协议租赁的冷链物流配送中心。

  华泰证券认为,明年是生鲜电商爆发年。目前电商最大的蓝海市场是生鲜农产品,经过近一年的发酵,生鲜电商将在明年迎来高峰,考虑到电商对用户体验的高度重视,农产品流通将对冷链物流形成刚性需求。同时,冷库投资正处於周期性的景气上行通道:在2012年低谷後,冷库投资正在快速回升,未来两年都将处於高位。(wl/t)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