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萨金特:人民币有希望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时间: 2013-12-16 16:02:20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网易财经12月16日讯以“重建改革逻辑”为主题的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今日举行,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在会上表示,是否能够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是由市场竞争来决定,一个货币是不是最好的交易货币,美元还是人民币或比特币,这在市场上还是有一种竞争的。

  网易财经12月16日讯以“重建改革逻辑”为主题的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今日举行,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在会上表示,是否能够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是由市场竞争来决定,一个货币是不是最好的交易货币,美元还是人民币或比特币,这在市场上还是有一种竞争的。萨金特认为,人民币有希望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萨金特表示,在美国的货币还没有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但今后有可能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时应该怎样调整,美元一直是国际通用货币,但任何一种国际通用货币并不会永远都持续下去,之前曾经有一百年一直是英镑,一百年前人们都说英镑一定会一直都是国际通用货币,但因为两次世界大战的影响,最终美元取代了英镑变成了国际储备货币,但现在美元的地位已经越来越弱了,格林斯潘先生也说,美国这个国家从国际储备货币的地位中获得了很多好处,其中之一就是可以随意印刷美元,金融危机时有一些调节的杠杆作用,但问题是以后是不是有可能就不再是国际储备货币了,同样中国也在这方面面临着挑战和机遇,尤其是鉴于中国经济规模、经济发展状况以及中国人的创新精神,这里面有很多机会,当然,今后它也更有希望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