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副主席:扶持互联网等新型保险主体发展

时间: 2013-12-16 13:34:58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在保险市场体系方面推进要素市场改革,要支持设立新型保险组织,扶持互联网等新型保险主体发展。论坛主席成思危称,他已和论坛理事长戴相龙联名向国务院报送了论坛工作总结,并推选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2月16日讯,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在保险市场体系方面推进要素市场改革,要支持设立新型保险组织,扶持互联网等新型保险主体发展。他举例称不久前已批准“三马保险”。黄洪周日在“国际金融论坛十周年年会”上称,完善保险市场体系,主要是继续支持各类社会资本投资保险业,大力发展专业性主体,支持设立新型保险组织,改善市场主体空间结构,如扶持互联网等新型保险主体发展,并举例称,今年10月批复了全国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三马”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

  “三马”保险公司由阿里巴巴马云、中国平安马明哲、腾讯马化腾联手设立,总部设于上海。不设分支机构、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和理赔。同时专攻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及家庭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黄洪表示,保险业仍将坚持市场化导向,突出专业化特色,健全准入和退出机制,完善保险市场体系。“国际金融论坛十周年年会”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之后,于周六、日在京举行。

  论坛主席成思危称,他已和论坛理事长戴相龙联名向国务院报送了论坛工作总结,并推选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思危、戴相龙再次分别当选新一届主席和理事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