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非设关地走私案涉税额大增

时间: 2013-12-12 13:30:2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海关总署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今年7月至11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非设关地偷运走私犯罪案件161起。其中,涉税案件77起,当前案值17.4亿元,涉嫌偷逃税额8.9亿元,案值和涉税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8%和2.4倍;侦办走私固体废物、毒品、濒危物种等非涉税案件84起,同比上升61.5%。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海关总署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今年7月至11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非设关地偷运走私犯罪案件161起。其中,涉税案件77起,当前案值17.4亿元,涉嫌偷逃税额8.9亿元,案值和涉税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48%和2.4倍;侦办走私固体废物、毒品、濒危物种等非涉税案件84起,同比上升61.5%。

  据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朱峰介绍,针对广西东兴北仑河沿线重点地区偷运走私的突出问题,海关总署将打击重点对准幕后团伙,破获了一批走私“洋垃圾”、烟酒、农产品、冻品等重特大案件。其中,南宁海关破获了近年来全国最大的一起非设关地偷运走私烟酒大案,涉嫌偷逃税款7亿元。

  (陆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