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三板年会助力中小企业挂牌融资

时间: 2013-12-09 11:05:59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网友评论 0
  • 2013年12月7日“2013新三板挂牌与项目融资年会”在上海召开,年会吸引了上百家拟挂牌企业、数十位新三板投资基金以及众多券商、会计师、律师等机构到场,其中甚至不乏主板上市企业的身影。

  2013年12月7日“2013新三板挂牌与项目融资年会”在上海召开,年会吸引了上百家拟挂牌企业、数十位新三板投资基金以及众多券商、会计师、律师等机构到场,其中甚至不乏主板上市企业的身影。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从另一方面体现了新三板的“非常热度”。

  国家大力推进新三板扩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更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众所周知,中小企业由于固定资产少,申请银行贷款获批的可能性非常小。

  通过新三板挂牌,中小企业就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公信力,可以通过股权质押的方式从银行获得贷款,同时新三板挂牌企业获得机构投资者投资的可能性也进一步扩大,而挂牌融资同步也早已被新三板挂牌企业证实并不是东方夜谭。

  从企业发展方面来讲,中小企业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面临的人才流失、经营动荡风险远远比大中型企业要严重得多,而新三板挂牌后,企业在员工心目中的地位得到提升,员工的忠诚度也将得到无形提高。

  新三板一直被誉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其与纳斯达克的理念相似,就是发掘潜力企业,而企业若拘泥于利润,可能得不到资本市场的支持,错失发展良机。

  新三板不仅让企业获得了一个融资平台,使企业的股权有公允价值体现,也为企业在不同的资本市场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使企业在发展阶段就开始享受资本市场支持。

  因此,新三板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不仅仅是“面子工程”,更是关乎企业发展大计的关键一步骤。由中国经营报主办,中同资本、三板汇共同承办的“2013中国企业新三板挂牌与项目融资年会”正是从中小企业切身需求出发,通过多形式、多层次探讨,为中小企业呈现新三板挂牌与融资相关知识,力求通过多方面呈现,助力中小企业成功挂牌融资、扩宽融资渠道。

  衡通资本总裁杨沛先生近日在该年会接受采访谈到新三板问题时表示,企业选择上市很重要的原因是为了获得融资,新三板也不例外。

  新三板的诞生,为暂时不符合主板及创业板上市标准或等不起排队时间的中小企业,打通了一条快速融资的渠道。新三板与主板的主要区别在于,挂牌的企业并不是每一家都能融到资金,符合条件证明可以挂牌,挂牌后要融资,就需看企业的价值本身,所以新三板应该是价值投资的福地,机构投资的乐园。

  “新三板融资,很大程度难在很多企业对新三板融资很陌生,信息还没有完全对称”杨沛先生说,“作为中国最早从事新三板融资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之一,衡通资本一直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全方位资本服务,我们希望新三板能给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带来真正的实惠”。

  “其实我认为新三板最大的意义是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股权定价问题,企业挂牌前估值比较难定,挂牌后有了交易就有了企业价值的衡量标准,再做后续并购融资就比较便捷”杨沛先生最后表示。

  中同资本总裁袁振桓先生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做有价值的新三板平台。

  一方面,中同资本提供平台,帮助企业在资源上精准有效对接。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除了需要主办券商操作人员具有新三板挂牌经验外,更需要主办券商及中介机构对保荐的企业在主营业务、上下游资源、商业智慧上具备有效的支持与对接,这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转板有极大的帮助。

  另一方面,中同资本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做好资本市场路径设计规划,解惑企业新三板挂牌上市会遇到的问题,并给予合适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挂牌前、后融资金、融智慧、融资源。全方位帮助企业成长发展,共同成就各位企业家的资本之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