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先进区、后报关”货值突破1亿美元

时间: 2013-12-09 10:11:53 来源: 上海商报  网友评论 0
  • 自贸试验区挂牌两个月来,海关“先进区、后报关”试点总货值已突破1亿美元。10月初上海海关在自贸试验区内选择了6家信誉良好的企业启动一线进境货物“先进区、后报关”试点。

  自贸试验区挂牌两个月来,海关“先进区、后报关”试点总货值已突破1亿美元。商报记者昨日从上海海关获悉,目前海关还在研究进一步简化进出境备案清单格式要素,并规范相关预录入专用申报通道,加快推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操作,尽可能地简化报关手续。

  10月初上海海关在自贸试验区内选择了6家信誉良好的企业启动一线进境货物“先进区、后报关”试点。和过去传统的“先报关、后进区”模式相比,试点车辆过卡口入区更为便捷,平均过卡时间不到1分钟。据企业测算,新模式下货物入区通关时间可缩短2-3天,物流成本平均减少10%。这一模式受到企业欢迎。

  另据统计,自贸试验区挂牌两个月来,在海关新注册的企业达243家,同比增长99.2%,其中,外高桥(行情,问诊)保税区186家、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31家、洋山保税港区26家,主要涉及国际贸易类、金融类等行业;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内海关注册企业总数已达5402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