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保税区试点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

时间: 2013-11-29 14:06:37 来源: 半岛晨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成立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闭幕所释放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信息,让保税区在特殊功能区的转型升级上找到了新的出发点。日前记者采访大连保税区特殊监管区最新动态时获悉,大连保税港区日前已开展油品、粮食、矿石、化工原料等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试点。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成立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闭幕所释放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信息,让保税区在特殊功能区的转型升级上找到了新的出发点。日前记者采访大连保税区特殊监管区最新动态时获悉,大连保税港区日前已开展油品、粮食、矿石、化工原料等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试点。
  保税区利用多年来形成的商贸优势,重点培育和构建了物流、贸易、加工、商务配套四大产业体系;出口加工区A区在传统产业基础上,推动低附加值的保税加工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并推动企业产品从单一国际市场向国内外两个市场转型;保税港区以服务大连国际航运中心、港口建设为目的,依托大窑湾口岸优势和政策功能优势,重点在供应链管理、国际中转和转口贸易、离岸业务、期货交割、船舶交易、航运金融保险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
  如何适应新形势,实现特殊监管区转型升级?保税区人给出的答案就是:进一步用足用好功能政策,提升特殊监管区运作水平。为了提高保税物流业务规模,保税区着力引进了大宗商品交易结算中心、大型能源企业结算中心;大力发展保税冷链物流,探索在保税港区开展油品、粮食、矿石、化工原料等大宗商品期货保税交割试点;开展整车转口物流,切实提升进出口整车交易量;进一步释放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优势,切实发挥好对辽宁沿海经济带其他区域和腹地开发开放的辐射带动作用。保税区未来发展也已经形成若干个“可能”,必将成为大连“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建设的有力支撑。
  保税区保税物流局功能区运行科科长孙世伟介绍,截至目前,保税港区已经形成冷藏冷冻能力8.5万吨。獐子岛中央渔业、毅都集发二期、恒浦二期、泰达等项目总规划能力38万吨,两年内建成冷藏冷冻能力23.5万吨。到2015年,将实现32万吨冷藏冷冻能力,年操作货物105万吨,形成全国口岸最大的保税冷链冷藏物流基地,在全国14个保税港区中独树一帜。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陆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陆瑶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